动荡下的新流动性环境,市场如何应对?

最新博客 | 2021-04-02 14:25:29 GMT +8

全球危机在持续演变和发展,市场参与者需要立即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尽管当前和未来的金融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广大参与者总有积极主动的应对策略。在市场波动时,这些策略会帮助他们降低受到的影响,使他们能够为新的流动性环境做好准备。

例如在去年2月底爆发的新冠疫情对金融市场产生了直接影响,流动性开始显著增加。虽然流动性在疫情期间可能发挥了作用,但对于潜在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仍存在许多争议。即便如此,不论是券商、基金经理还是交易员,都应主动监测和预判流动性的影响。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在波动性驱动下不断发展的市场流动性环境。

当前的流动性环境

业界一直在努力解决因市场结构变化所带来的问题,从市场流动性到资金流动性,金融市场参与者不断完善对不同类型流动性的衡量、建模和报告方式。他们也在尝试改变投资策略,实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

近年来,金融科技公司和非银行流动性提供商进行了很大的创新,提供了一系列聚合和报价发现的机会。部分一级银行流动性提供商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这似乎有助于维持大市场的稳定。

另一方面,负面影响的发展促进了市场抵御风暴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参与者应比以往更加积极主动地进行风险管理。以前的假设和限制应该重新审视,以反映当前的市场现实,第一道和第二道保护措施应该适应新的市场条件。

因此,企业必须评估其流动性敞口,并将其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比较,以应对因流动性不足而可能导致的负面影响。

流动性是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金融市场深化改革。因此,旨在促进流动性的措施将对金融市场的整体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采取行动

进入2021年,机构及零售投资者可通过与流动性服务商和交易对手的紧密连接,获取持续的市场准入和充裕的流动性。

作为一家知名且值得信赖的流动性提供商,Doo Clearing 将继续扩大流动性产品并更新基础设施,成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流动性提供商。

Doo Clearing 始终致力于为其多样化和不断增长的初级和区域交易商、专业交易集团和世界各地的其他机构交易员提供可靠、先进和安全的系统。

| 关于 Doo Clearing

Doo Clearing 是 Doo Group 都会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旨在为机构客户提供证券、期货、外汇、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流动性接入、订单执行、结算、托管及清算服务。

得益于 Doo Tech 所提供的强大的清算系统,Doo Clearing 目前已经服务超过 300 家券商、经纪商、注册投资顾问、基金经理和家族办公室。

目前,Doo Clearing 通过英国、美国、毛里求斯、瓦努阿图等地受监管的金融主体,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我们在伦敦、达拉斯、香港、新加坡、迪拜、吉隆坡和其他区域性城市设有运营中心。

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香港办公室

电话:+852 9608 3699

邮箱:[email protected]

官网:Doo Clearing G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