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掘企业价值,Doo Group 发布《2022 年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

公司动态 | 2022-12-23 17:04:56 GMT +8

2022 年 12 月 23 日,Doo Group 正式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以下简称 ESG 报告),旨在从多个维度充分展现集团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层面的实践成效,促进企业自身、行业乃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践行 ESG 理念,发掘企业长期价值

ESG 是英文 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 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绩效而非仅财务绩效的价值理念、投资策略和企业评价标准。在 ESG 理念的驱动下,企业将秉持更高的运营标准,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努力创造社会价值,助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现今,已有多个国家或地区通过颁布相关法案对企业的 ESG 信息披露提出了要求,而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及上市公司出于对合规及资本市场的考量,开始积极践行 ESG 并披露相关信息。

去年,我们通过一份 CSR 报告对集团的企业社会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今年,我们将通过 ESG 报告呈现集团发展的更多层面,发掘 Doo Group 作为一家领先金融服务集团的长期价值。从 CSR 到 ESG,是 Doo Group 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持续进阶。

Environmental – 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办公

在今年的 6 月 5 日第 51 个世界环境日期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提出:“企业应把可持续发展放在决策的核心,概因健康的地球是行业稳定发展的支柱。”我们十分认同这一点,并积极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集团的日常运营中。

Doo Group 已在 2021 年陆续签订了多项与环境保护相关的全球性公约,包括香港环境局的《节能约章》和《4T 约章》、香港环境保护署《减碳约章》、香港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的《惜食约章》等。基于这些环境保护框架,我们将能源、水资源的使用效率、低碳生活、气候风险等因素考虑到办公环境建设中,致力于打造绿色办公场所,全面提升办公室资源及能源的使用效率。

– 绿色办公

Doo Group 办事处遍布全球十余个城市,我们倡导各地区员工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及办公习惯合理使用办公室资源,在离开工作场所及会议室时,主动关闭空调、电灯及其他办公设备,减少不必要的电力、水资源消耗。对于废弃的办公电子设备及有害废弃物,我们将选择有回收资质的第三方进行妥善处理。

基于完善的线上办公模式,Doo Group 全球办事处可以通过在线沟通、线上会议、电子审批、无纸化办公实现跨地区协作办公,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纸张等实物资源的消耗,也可以降低因商务差旅产生的碳排放。

– 气候风险

除了降低办公环境的排放和能耗外,我们也在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的影响,增强平台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我们已将气候变化风险纳入公司的风险管理体系,初步搭建了气候风险治理架构,并制定了具有实践性和操作性的气候战略,充分考量与气候相关的风险与机遇信息。

在集团日常运营中,我们基于外部环境及自身发展需要及时更新和调整风险清单,从容应对因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提升企业风险管理与稳健运营的能力。此外,气候风还可能通过价值链关键环节对企业运营造成间接损失。当面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时,我们会及时同步各地区的交易所资讯,提醒客户及时调整交易安排,并合理安排员工班次、加强平台及数据中心的风险监控。

Social – 公益向善,赋能教育未来

作为一家创新的金融科技集团,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先进的知识与科技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而良好的教育正是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但当全球性危机发生时,教育系统往往会遭受严重影响、甚至陷入停顿,特别是对于边缘地区的儿童来说,危机将会进一步加剧教育不平等。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2022 年全球教育危机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危机使世界各地的教育系统陷入停顿,学校停课影响了超过 16 亿学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学校停课的时间通常比高收入国家更长。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与希望,而良好的教育是奠定孩子幸福成长的基础。因此,Doo Group 一直在关注儿童成长与教育问题,并为此付诸行动。“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它也可以为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深信,每个人都可以在儿童慈善和公益事业中出一份力。”Doo Group 亚太区行政总裁 Marc Grand 说道。

– UNICEF HK “亚洲学童计划”

在今年 4 月,Doo Group 正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HK)合作,支援“亚洲学童计划”。该计划旨在为 11 个亚洲国家的弱势儿童提供帮助,让他们能够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中获得学习机会,目前已帮助超过 4,800 万名儿童继续学业。

在“亚洲学童计划”的支持下,来自越南偏远山区省份的儿童有机会通过增强现实和虚拟实境的方式体验良好教育;不丹近 18 万名学龄儿童可以通过电视和 Google 教室的线上远程教育专案继续学习。此外,还有许多偏远地区的学童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的在线教育平台“The Learning Passport ”获得了优质的学习资源。 

教育赋予了人们构建美好未来所需的知识和技能,Doo Group 将全力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促进全纳教育发展。 

– “慈善之星”计划 

Doo Group 旗下品牌 Doo Prime 在 2021 年正式设立“慈善之星”计划,投资者在平台内每交易一手,我们将捐赠 0.01 美元作为善款,每季度善款将用于儿童慈善公益,改善儿童的成长和教育环境。目前,我们已通过“慈善之星”计划已向泰国 SOS 儿童村和中国云南小学捐赠了超过 81,000 USD。 

  • 泰国 SOS 儿童村

2021 年,Doo Group 旗下品牌 Doo Prime 与泰国 SOS 儿童村建立慈善合作关系,为失去父母的儿童提供家庭般温暖的成长环境。泰国 SOS 儿童村的最终目标是为孩子们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家园,让他们能成功融入社会。目前我们已捐赠约 13,000 USD 用于泰国 SOS 儿童村的慈善事业,值得一提的是,这笔善款的一部分来自 Doo Prime “慈善之星”计划。 

  • 中国云南小学

今年 7 月,Doo Group 旗下品牌 Doo Prime 再次向中国云南省沙河乡允俸完小提供援助,捐赠了 1 台商务打印机及 500 个新书包,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早在 2019 年,Doo Prime 就通过参与“与爱同行 · 关爱小学”爱心助学项目成为了沙河乡允俸小学的对口帮扶企业。该校地处山区偏远地带,在办学过程中面临着教学设备匮乏、校舍环境老旧、学习物紧缺等问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我们自 2019 年起陆续为该校捐赠了多批教学物资,致力于改善学校师生的教学环境。 

– Doo 助学金 

Doo Group 在 2021 年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合作设立了“Doo” 助学金,旨在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让他们更加从容地踏上大学的求知旅程,圆梦高等教育。成功申请 Doo 助学金的学生将在 3 年内每年获得总额 10,000 英镑的助学金,用于支付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目前,已有数十名学生获得了 Doo 助学金的资助,并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 #DooTrader 慈善杯全球交易大赛 

今年 9 月,由 Doo Group 旗下品牌 Doo Prime 主办的 S3 #DooTrader 慈善杯全球交易大赛正式开赛。延续往届的慈善理念,交易大赛期间,参赛选手每交易一手,Doo Prime 会捐赠 0.1 美元支持全球贫困儿童的教育工作。我们希望通过 #DooTrader 这个世界舞台,携手全球 #Dootrader 帮助偏远地区的学龄儿童获得优质教育。 截至目前,#DooTrader 慈善杯全球交易大赛已累计善款约 35,000 USD。 

Governance – 肩负责任,保障员工与客户权益 

员工权益 

关爱员工,关心员工成长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Doo Group 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尊重和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为员工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从而营造平等、开放、包容、健康向上的团队氛围,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 

– 多元共融,广纳人才 

Doo Group 已签署联合国《赋权予妇女原则》和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种族多元共融雇主约章》,致力于构建平等、包容的工作环境,坚决反对性别歧视、残疾歧视、家庭岗位歧视、种族歧视、宗教信仰歧视等,积极营造多元共融的企业文化,促进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友好沟通交流。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球广纳人才。现 Doo Group 在全球已有十余个办事处超 550 名员工,其中全体员工的男女比例为 1.18:1,领导团队的男女比例为 2.29:1。 

– 福利关怀,人才培训 

为回报员工的辛勤付出,Doo Group 提供多元的员工福利与关怀。例如在重要节假日为员工送上节日礼包,定期组织团队活动,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员工提供全面的防护物资支持等,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此外,Doo Group 搭建了完善的员工培训体系,包括新员工的入职培训、专业培训等,帮助员工提升专业能力及素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成长。 

客户权益 

我们深知,作为一家金融公司,确保客户资产安全及权益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是我们的核心责任。Doo Group 旗下各主体持有多个专业牌照,受国际权威机构监管,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交易环境和服务。 

– 购买 PII 

在严格的监管之下,我们始终追求高要求的行业实践标准,致力于为交易者和专业客户提供全面的交易安全保障。 

今年 4 月,Doo Group 子品牌 Doo Prime 继续与毛里求斯联盟保险(MUA)合作,为旗下主体续保了专业责任赔偿保险(PII),确保公司符合最新的保险政策及法规。 

9 月,Doo Group 旗下品牌 Doo Financial Australia Limited 已成功向劳合社( Lloyd’s of London )特定承保人为其主体购买专业责任赔偿保险( PII ),履行其作为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 AFSL )持牌人的义务。 

– 24 小时专业支援 

Doo Group 拥有超 550 名行业精英,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年 365 天无休止的顶级支援服务,及时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 

积极践行 ESG,承担企业在这一体系中的重要责任,Doo Group 将持续聚焦集团自身与员工、客户、社会及自然环境等的联系,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协调合作,实现企业利益向社会利益、短期收益向长期价值的转变。在此诚邀您见证我们的来年成长! 

| 关于 Doo Group 

Doo Group 都会控股集团 (以下简称 “Doo Group”)在 2014 年成立,现总部位于新加坡。经过多年的发展,Doo Group 已经成为一家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拥有 Doo Clearing、Doo Wealth、Doo Financial、Doo Prime、Doo Academy、FinPoints 等多个子品牌,致力为全球各地的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超过 2 万个证券、期货、货币对、差价合约和基金等金融产品的交易经纪和资产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Doo Group 旗下的法律主体已受全球多家顶尖金融监管机构的严格监管,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和金融业监管局(US FINRA)、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UK FCA)、澳洲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U ASIC)、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保险经纪牌照)、香港海关(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香港公司注册处(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塞舌尔金融服务管理局(SC FSA)、毛里求斯金融服务委员会(MU FSC)以及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VU FSC),并且在达拉斯、伦敦、悉尼、新加坡、香港、迪拜、吉隆坡等地设有运营中心。    

欲了解更多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本信息仅供一般参考,仅供大众参考,不应被视为买卖任何金融工具的任何投资建议、推荐、要约或邀请。本文中显示的信息是在未参考或考虑任何特定接收者的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的情况下准备的。凡提及金融工具、指数或一揽子投资产品的过去表现,均不应视为其未来业绩的可靠指标。 Doo Group 与其旗下品牌、子公司、合作伙伴及其各自的员工、管理人员对所显示的信息不做任何陈述和保证,对于由于所提供信息的任何不正确和不完整所导致的任何直接、间接、特殊或后果性的损失或损害,Doo Group 与其旗下品牌、子公司、合作伙伴及其各自的员工、管理人员不承担任何责任。对于因任何与个人或客户投资相关的任何直接或间接交易或投资风险、损益,Doo Group 与其旗下品牌、子公司、合作伙伴及其各自的员工、管理人员不承担任何责任,且不负责任何个人或客户遭受与之相关的任何直接、间接、特殊或后果性损失或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