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高效的流动性管理?

最新博客 | 2021-06-03 11:24:03 GMT +8

近年来,技术的进步与全球化发展对流动性管理产生了重大影响,而效率将是其未来发展方向。 

根据 Nordea 北欧联合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得益于 API(应用程序接口)技术、更加自动化和集中化的配置,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企业将继续转型为实时流动性管理,从而提升效率,将更多时间专注于公司发展。 

金融市场参与者也在合作开发可以满足这一需求的新工具,因此流动性管理工具和系统的体系也发生了改变。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与您探讨有关流动性管理的最大挑战,以及促成效率成为其未来发展方向的原因。 

流动性管理挑战   

随着国际贸易数字化进程加快,市场参与者需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他们大多面临着类似的问题,例如海外市场不稳定、国际贸易法规和语言限制所带来的风险。 

通过自动化流程提高效率  

自动化和简化流程可以帮助您节省时间和成本,这是未来提高流动性管理效率的关键驱动因素。 

预计在未来的数据自动化、流程改进和实时功能中,API 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机器人技术的应用也可能会增加,从而使流动性管理活动更加自动化。 

带有自助服务和分析工具的门户将变得更加受欢迎,而银行、第三方和合作伙伴将提供这些工具。 

随着流动性管理分析工具的普及,财务人员的工作职能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在数据分析和流动性预测方面。 

自助服务将推动这些新工具和服务的使用,例如数字营销和路由协议,从而更快地采用服务。 

如果企业能够清楚地知道 API 策略能否满足他们的某些需求,那么他们就有相当大的机会克服流动性问题。 

流动性管理解决方案 

由于国际贸易风险、部门隔离,以及需要在付款条件上做出妥协以保持竞争力等因素,流动性管理对于不同规模的企业来说都不简单。 

幸运的是,现在有多种工具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流动性管理效率,而且这些工具和解决方案也日趋成熟。 

作为一家知名且值得信赖的流动性供应商,Doo Clearing 将继续扩展其流动性产品,升级基础设施,打造我们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基于可靠、创新和安全的技术,Doo Clearing 可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流动性清算与接入服务。 

| 关于 Doo Clearing

Doo Clearing 是 Doo Group 都会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旨在为机构客户提供证券、期货、外汇、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流动性接入、订单执行、结算、托管及清算服务。 

得益于 Doo Tech 所提供的强大的清算系统,Doo Clearing 目前已经服务超过 300 家券商、经纪商、注册投资顾问、基金经理和家族办公室。 

目前,Doo Clearing 通过英国、美国、毛里求斯、瓦努阿图等地受监管的金融主体,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我们在伦敦、达拉斯、香港、新加坡、迪拜、吉隆坡和其他区域性城市设有运营中心。

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香港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