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市场波动时期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最新博客 | 2021-05-20 10:21:21 GMT +8

波动性导致了金融市场的快速变化,也意味着市场将存在更多的潜在风险,市场参与者需要知道如何在此期间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例如在去年 2 月底爆发的新冠疫情中,由于正常经济活动的停滞,导致企业业务枯竭,对市场产生了直接影响。 

对于全球公司而言,眼下最大的挑战是缺乏现金流。在这种情况下,当收益大幅减少时,流动性资金就变得非常重要。 

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外汇方面的流动性和波动性,以及如何在市场波动期间,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外汇流动性和波动性   

货币对按需交换(买入/卖出)的能力被称为外汇市场的流动性。外汇市场是高流动性的,这意味着有很多交易者参与大批量的交易。 

因此,市场参与者需要一个流动性充足的市场,因为当市场波动时,在一个缺乏流动性的市场中很难做好风险管理。 如果一种货币的涨跌频率很高,据说就会有更高的波动性。 

但因为较高的波动性意味着较高的风险,所以关键是保持适当的平衡。流动性增加是指市场上有更多的交易者和更多的货币。 

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你可能会认为,流动性较差的情况将意味着总体上不确定性较小。但是,随着市场基本面的变化,可能会出现更高的波动性。 

如何保持流动性   

市场参与者要想应对货币波动并保持流动性,首先要清楚地了解其流动性情况。 

你有多少流动资金,流动资金在哪里,以何种货币存在?有了这些信息,参与者就可以列出增加流动性的具体步骤。 

参与者还必须确保在流动性方面,他们是以最有效的方式创建自己的流动性资金。由于外汇市场存在波动性,你必须注意自己的外汇风险。   

一种选择是使用银行提供的现金池服务,参与者能够将其不同的货币账户集中到一个流动性池中。 

但要注意,现金池的本质是,它使用你所有的可用流动性来计算你的现金头寸,因此不要把你的货币风险敞口扩大得太大,否则你会以负现金头寸告终。 

流动性是金融市场增长的一个重要部分,它有助于深化和改善金融市场,因此旨在促进流动性的措施将对整个金融市场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机构和零售投资者可以通过与流动性服务商和交易对手紧密连接,以获取持续的市场准入和充足的流动性。 

作为一家知名且值得信赖的流动性提供商,Doo Clearing 将继续扩展我们的流动性产品范围,并更新升级基础设施,成为一家更具竞争力的流动性提供商。 

在不断发展的金融市场中,Doo Clearing 始终致力于为我们的广大客户,提供可靠、先进和安全的系统。 

| 关于 Doo Clearing 

Doo Clearing 是 Doo Group 都会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旨在为机构客户提供证券、期货、外汇、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流动性接入、订单执行、结算、托管及清算服务。 

得益于 Doo Tech 所提供的强大的清算系统,Doo Clearing 目前已经服务超过 300 家券商、经纪商、注册投资顾问、基金经理和家族办公室。 

目前,Doo Clearing 通过英国、美国、毛里求斯、瓦努阿图等地受监管的金融主体,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我们在伦敦、达拉斯、香港、新加坡、迪拜、吉隆坡和其他区域性城市设有运营中心。 

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香港办公室 

电话:+852 9608 3699 

邮箱:sales@dooclearing.com 

官网:Doo Clearing G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