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市场流动性中应用数据科学?

最新博客 | 2021-02-26 15:53:53 GMT +8

充分了解市场影响,有助于建立一种基于资金流向和点差数据的交易算法。简单来说,市场参与者会寻求一个实时的企业流动性视图。

充足的市场流动性给投资者和交易者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市场的交易量也十分可观。此外,流动性充足的市场还能够促进资产的供求关系向好发展,并降低交易风险。因此,我们通过加强对市场流动性的了解,更好地把握交易时机。

对于外汇市场参与者来说,他们需要通过大量的数据支持来提高流动性。在面临市场波动时,数据科学和技术在提供深入的市场流动性见解方面变得非常重要,它有助于实现更明智的交易决策。

市场在不断发展,而数据又是其中的核心,因此Doo Clearing 寻找了一种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以了解数据科学技术在流动性市场方面起到的作用。

数据科学如何使市场流动性受益?

在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增加的情况下,执行订单时需要谨慎,大家需要对市场流动性状况有更多的了解,这有助于了解过去的交易情况,并基于此改善未来的交易决策。

根据《2020年算法交易市场》(2020 Algorithmic Trading Market)报告显示,美国股票市场 60% 以上的交易是由算法交易指导的。

同时,国际清算银行(BIS)报告称,即便执行数据成本高昂且难以获得,也只有少数乐观主义者会开放最低限度的数据集的访问。

这意味着,所有关于交易量和执行量的数据都是基于对整体市场较小部分的推断得出的估计。因此,标准化数据指标的意义将是至关重要的,即使它们参考了不同的来源。

随着市场变得越来越聪明,更准确的输入数据和市场流动性视图对于获得更好的算法交易决策至关重要。

准确的数据,尤其是深入的市场流动性,可以回答很多问题。例如 “为什么这次交易的股价走势比预期的要大?”或者 “为什么执行价格与预期有很大的差异?” 等。

另一方面,根据2019年摩根大通(JP Morgan)的调查,在公司与货币市场的客户在日常交易的过程中,流动性是被提到最多的问题。

因此,数据科学在获取流动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更好的市场流动性也有助于管理流动性风险。

在流动性方面,Doo Clearing 将通过先进的技术与专业的服务,为您的全球业务发展提供支持。

| Doo Clearing

Doo Clearing 是 Doo Group 都会控股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旨在为机构和专业客户提供证券、期货、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流动性接入和清算服务。

得益于 Doo Tech 所提供的强大的清算系统,Doo Clearing 目前已经服务着超过 150 个券商、经纪商、对冲基金、家族办公室、基金经理、介绍经纪商和专业交易员。

目前,Doo Clearing 通过英国、美国、毛里求斯、瓦努阿图等地的受监管的金融主体来为客户提供流动性接入和清算服务,我们在伦敦、达拉斯、香港、新加坡、吉隆坡等地设有运营中心。

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香港办公室

电话:+852 9608 3699

邮箱:[email protected]

官网:Doo Clearing Gobal